我校全面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发布单位:  艺术体育系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体育教研室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于开学后第11周开始集中进行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目前,体测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大学生体质测试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它旨在通过对大学生进行体质测定,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健全并督促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科学地指导大学生开展体育活动, 从而不断地增强的大学生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等。

  艺术体育系黄继章副主任在体测动员会议上提出,实施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体测成绩能够及时掌握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与发展动态,并能督促教师及时采取有效干预措施,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希望所有体育老师都能够认真对待这项工作,能够在日常教学中把提升学生体能为主要任务,不断激发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带领全体学生投入到体育运动之中,享受锻炼的无穷乐趣。

微信图片_20201130154215


上一篇:艺术体育系成功举办第一届学前教育专业讲故事大赛

下一篇:艺术体育系举办校外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