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育系召开期中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发布单位:  艺术体育系

1112日下午,艺术体育系在第一教学楼407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刘铁基同志主持,主要有以下几个议程:

第一议程:由刘铁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同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

第二议程:系副主任黄继章就期中教学检查与实习指导以及学风、教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他从学校和教务处前几天分别召开了实习工作会议,足以看出学校对实习工作的重视程度。他强调:1.要切实加强联系,落实实习指导工作;2.要完善实习组织管理模式,不能现象过去学校统一的样式,尤其是提高信息应用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校友邦,实现互联网上指导实习;3.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实习质量,每个专业对接3个企业,完善课程开发,为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提供可靠依据;4.推进微网格防控,实习工作网格化,每一位指导教师就是一个网格,实现与企业的交流,达到与深度合作的目的。

再者,就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提出了看法:1.2021年新专业申报工作,争取恢复美术、音乐教育与美术设计专业,对接地方产业群,对于传统专业也需要升级,真正提高教学质量,对接行业新兴岗位;2.着力线上教学的课程开发,以专业为单位建立网上资源库的建设;3.加强实训室的建设与管理,发挥专业负责人的作用。

最后,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个要求:1.按规章办事,管人员抓落实;2.按统一安排,重跟踪管质量;3.要相互沟通,提效率办实事;4.要着眼未来,筹规划谋发展。

第三议程由党总支副书记戴中伟同志针对当前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以下意见:

1.学校与系三申五令,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于屡教不改者,要严肃处理;2.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对夜不归宿者,加强排查;3.辅导员要落实好防盗、防骗、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4.宿舍清洁卫生,发挥学生自身的力量,实行流动红旗奖励机制;5.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将风险降低最低程度;6.落实好辅导员下宿舍制度,做到“到、谈、记、报四个字。

会议最后议程:由刘铁基书记对党建几项工作做了部署:

教工党支部申报双带头人工作站,由黎宇同志牵头,希望各支委与党员同志积极配合;

学生党支部申报样板党支部,做好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干部与社团的积极性;要抓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规范记录。

本次会议,是一次抓重点、重落实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正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


上一篇:马若义校长到艺术体育系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篇:艺术体育系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