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测为抓手 野蛮其体魄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发布单位:  艺术体育系

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由于体育锻炼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

timg

327aa863a26442ddafde9f3f970fbdae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提升体育教育的课程质量尤其重要。体育教研室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体质健康测试为契机和抓手,以强健学生体魄为目标,大力推进发展学校体育教育,通过各种方式让学生乐于参加体育运动,在学生中掀起了运动健身的高潮。让教育部倡导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终身运动理念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在这里提醒各位学生,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是收藏精气之时,运动切忌过量;运动前要充分热身,避免运动损伤;运动中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切忌逞强;晨起锻炼尽量不空腹;饭后不宜马上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注重营养的补充,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体育教研室供稿)

微信图片_20201116160328


上一篇:艺术体育系体育教研室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体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共交流 促成长——艺术体育系开展系列听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