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育系开展“个人安全自律承诺书”签名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7日      发布单位:  艺术体育系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常规管理和安全教育,树立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艺术体育系于12月4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四楼开展了“个人安全自律承诺书”的宣誓和签名仪式。艺术体育系领导刘铁基、黄继章、戴中伟、何志颖、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约50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刘铁基书记强调,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情况下,安全教育是维护大学生安全的一项基本教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部分,是人才保障的根本教育,它始终是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政治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安全、网络安全的自我防范与自律,任何时刻都不容忽视。同学们生命之宝贵,健康之重要,深情地呼唤着人们珍爱生命、善待身心。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用实际行动来珍爱生命,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自己身心健康,安心学习,成长成才。

仪式上,学生会主席张家乐同学宣读《个人安全自律承诺倡议书》。

然后,在领导、老师的见证下,由学生会副书记何嘉勇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庄严的安全宣誓,并在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前后持续一个多月。活动之初,系团总支、学生会向同学们征求《个人安全自律承诺书》的内容,经过各班的反复讨论后,最终定下内容,并向同学们发出了《个人安全自律承诺倡议书》。仪式结束后,各班将再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每名同学都将在《个人安全自律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通过这次活动,调动了全体同学们参与安全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大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艺术体育系将继续抓严抓实安全教育,努力营造安全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培育具有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大学生。


上一篇:艺术体育系成功举办第一届学前教育专业讲故事大赛

下一篇:关于艺术体育系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调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