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育美 砥砺心智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9日      发布单位:  艺术体育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坚定遵循学校绿色办学治校理念,延展劳育途径,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生产劳动,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理念。3月1日起,艺术体育系体育教研室组织体育专业学生开展了“以劳育美 砥砺心智”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通过7天的辛苦劳动,教学实训场所面貌焕然一新,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

在这次劳动教育中,全体师生能够根据分配的责任区,克服困难,想尽办法将劳动效率最大化,用高度的自律、卓越的执行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按时保质的完成了所有任务。

2

师生劳动部分场景

通过在劳动过程中与自然接触、与他人合作,学生深刻意识到劳动绝不仅仅是出力傻干,更需要智慧、技巧和统筹,是身体、心理和智力共同发挥作用的全过程。

艺术体育系领导充分肯定了这次劳动教育活动的成果,并指出:劳动过程虽然辛苦,但挥洒汗水后,获得的是耐心、坚毅、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等终生受益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劳育教育中,老师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断完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从理论、专业、实践多角度帮助学生形成科学的劳动观念,让每位学生在步入社会前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劳动者,从而为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艺术体育系体育教研室

                          2021年3月10日

​​​​​​​图/文:宋福杰 审核:刘铁基 钟灿权 审批:陈源


上一篇:2021直招士官来了!入伍直接领工资!

下一篇:艺术体育系成功举办第四届体育专业组新生杯足球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