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健儿在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发布单位:  艺术体育系

  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2022年8月27日,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圆满落幕,我校承担云浮市体育代表团板鞋竞速、传统武术和蹴球三个大项目参加此次运动会并出色完成任务。经过教练员悉心指导,运动员刻苦训练、奋力拼搏,我校少数民族体育健儿斩获板鞋竞速4*100米男女混合接力、传统武术女子个人套路和蹴球男子单打等7个小项目铜牌,三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成绩喜人。

  本届运动会,我校共派出瑶、壮、畲、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运动员18人和教练员3人参加比赛。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和训练,比赛中运动健儿展现出了出色的运动水平和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获得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云浮和我校争得了荣誉。另外,我校体育健儿和张健老师作为云浮代表团旗手参加了开幕式出场仪式。

​​​​​​​

  通过参加本届运动会,加强了政校合作,发挥了我校人才优势,为进一步推进各民族团结和传统体育运动的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积极的作用。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集竞技、民族、友谊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会,在促进民族团结、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届运动会全省各民族共同“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有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共22个代表团同台竞技、携手奋进。

艺术体育系

2022年8月30日

图/文:宋福杰  审核:李高祥  审批:陈源


上一篇:艺术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篇:我校体育代表团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