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艺术合作新篇章 共创专业发展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6日      发布单位:  艺术体育系

3月12日,艺术体育系党总支刘铁基书记、黄继章副主任、戴中伟副书记率学前美育教育教研室部分美术教师一行前往罗定文创小镇探访中国工艺大师陈篆先生。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根据学校部署,共谋学校艺术体育系美术专业发展大计。

与陈篆夫妇(中)合影

与陈篆夫妇交流

参观陈篆先生工作场地

陈篆先生夫妇热情地接待了刘铁基书记一行人,大家展开交流。首先,黄继章副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美术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征求了双方合作意向、合作形式等。紧接着,刘铁基书记诚邀大师参与学校美术专业建设,共谋专业发展;接着陈先生对罗定职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和谐的工作环境表示充分肯定,同意在我校设立陈篆先生工作坊,与美术专业开展密切合作,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为我校培养美术专业人才。大家一致认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专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后必须以项目和竞赛为依托,以实训促成果,以点带面逐渐将学校美术专业发展引向深入。陈篆先生还对工作坊近期目标、任务、工作场地、设施设备、工具材料以及资金的投入等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陈篆先生夫妇领大家参观了自己的工作环境,分享了自已在艺术创作道路上的成功与喜悦。

据悉,陈篆先生为知名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工艺品雕刻高级技师,云浮市工艺美术、民间艺术大师,云浮工匠,罗定木雕艺术非遗传承人,在工艺木雕领域有很深的造诣。

艺术体育系

2021年3月16日

图/文:蒋绍萍   审核:刘铁基、钟灿权  批准:陈源


上一篇:艺术体育系发挥学科优势 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成效显著

下一篇:共交流 促成长(二)——艺术体育系开展第二轮听课活动